可以從現有的 Windows 光碟或映像(ISO、ESD 或 WIM,包括 WIM 檔案)構建自定義的 Windows 安裝光碟以精簡 Windows 系統。

  • NTLite
  • 軟體版本 : 2024.4.9913 for 32-bit
  • 軟體分類 : 117工具程式 (應用工具)
  • 語言介面 : 多國語言
  • 作業系統 : Windows(含Win11)
  • 軟體性質 : 免費軟體
  • 使用限制 : 個人使用免費
  • 檔案大小 : 19.79 MB
  • 點閱次數 : 17,123下載次數 : 69
  • 更新時間 : 2024/4/24 下午 01:18:07

軟體簡介

NTLite 可以讓您透過省去不需要安裝的組件來精簡您的 Windows 系統。免費版的 NTLite 可以刪除 Active Directory 的目錄服務、BranchCache 客戶端、家庭組、遠端桌面客戶端/伺服器、BitLocker、Hyper-V、MobilePC 和家長控制等項目。

From Frank

說明介紹

功能特性 :

映像檔管理
功能強大,但易於使用。在整個工具中具有動態工具欄、圖片列表概述、預設和更多細節,可幫助您在維護映像檔的同時提高工作效率。
支援所有標準映像檔格式,包括 WIM、解密的ESD(電子軟體下載)和SWM(跨區、分割圖片)。
包括 ESD 到 WIM、SWM 到 WIM(又名圖片連接)、WIM 到 SWM(又名圖片分割)轉換。
如果存在正常的映像資料夾結構(例如 Boot 和 Sources 資料夾),工具可以從其中任何一個建立可開機 ISO。
您可以在所有受支援的主機組合中編輯圖片,例如從 Windows 7 編輯 Windows 10 映像檔作為受支援的主機。
注意:64 位和 32 位工具版本可以編輯 64 位和 32 位圖片。例外是 Windows 7 Service Pack 滑流,對於 64 位版本,您需要在 64 位主機作業系統下執行。

已部署的安裝編輯(例如 C:\Windows 或已安裝的 VHD)
除了編輯 Windows 安裝映像之外,NTLite 還具有已部署的編輯模式(以前​​稱為即時編輯),這是一項獨特的功能,允許您定位已安裝的 Windows(例如 C:\Windows 或已安裝的 VHD)並對其進行設定而無需重新安裝。
只需像編輯圖片一樣定位您要編輯的作業系統,選擇要更改的內容並在必要時重新啟動 - 即時結果。
注意:ISO 建立僅適用於離線映像。此時無法從主機安裝中捕捉安裝並建立 ISO。

更新下載和組織
使用內設的更新下載軟體工具,在本地擷取最新的 Windows 更新,以便重複使用。
每個圖片版本的每個資料夾都有組織的更新緩存使維護更簡單。

更新和語言集合
輕鬆集合更新、語言和服務包。
更新集合具有智能排序功能,使您能夠無縫地新增用於集合的包,該工具將以適當的順序應用它們,從而檢查更新相容性。
分析選項就某些 KB 更新的一些更常見的問題、依賴性或建議提供建議。
更新提取緩存以實現更快的重複集合和更少的 SSD 使用,使其成為 Windows 映像的最快集合或安裝選項。

登錄檔集合和編輯
使您能夠輕鬆地將 REG 檔案直接應用到映像登錄檔,而無需在設定期間應用,從而使您的登錄檔更改獨立於部署方法。
HKCU 條目映射到預設用戶,甚至在建立之前將更改傳播到所有用戶。
還為手動更改提供直接設定單元編輯。

驅動程式集合
將驅動程式集合到映像中,Windows 會在部署時僅自動安裝檢測到的驅動程式。
還具有「導入主機」功能,可將主機驅動程式拉入並集合到映像中。
然後像「排除未使用的」這樣的選項,它從集合隊列中刪除未檢測到所選硬體列表所需的驅動程式。
驅動程式也可以集合到啟動映像(boot.wim、Setup),以便在 USB/ISO 啟動時可用。可以集合和使用不支援的 USB3 或 SATA 控制器驅動程式,具體取決於 Windows 版本。

硬體定位
NTLite 可以收集主機硬體列表並在其所有功能中使用它。
硬體目標清單是一個特別有用的功能,它允許您在應用更改之前提前查看建立的部署中是否存在任何缺失的驅動程式。
這使您能夠在準備映像時以其他機器為目標,同時嘗試達到最小部署大小或最大相容性。
您還可以從映像或現有安裝中提取驅動程式。

組件移除
減少 Windows 在 RAM 和存儲硬碟記憶體上的佔用空間。
刪除您選擇的組件,由相容性安全機制保護,從而加快找到最佳位置。
注意:每個新組件都是獨立的進階功能

調整
輕鬆更改即時安裝或圖片上的各種 Windows 設定,例如頁面檔案設定或各種資源管理器 UI 設定,僅舉幾例。
您還可以事先設定 Windows 功能,就像在控制面板 - 程式 - 打開或關閉 Windows 功能一樣,但在部署之前。

無人值守設定
Windows 無人值守功能支援,在單個頁面上提供許多常用選項,以實現輕鬆和完全自動化的設定。
多項選擇選項顯示從源本身讀取的有效條目。
包括自動填充選項,它使用目前主機資料填充選項,允許快速設定。
提示輸入電腦名稱,以便更輕鬆地加入域和圖片重用。
新增本地帳戶,提前選擇用戶名和密碼,安裝後自動登錄。
網路加入,允許您在安裝後自動加入工作組或域。
磁碟分區,透過自動格式化和分區硬碟來加速部署。

應用集合
輕鬆集合應用程式安裝程式、腳本、登錄檔調整或原始命令。提供靜音開關並在設定後自動執行應用程式安裝程式。

待定更改概述和後處理自動化
所有未決更改和重要警告都顯示在一個頁面上,以便在實際應用這些更改之前快速查看。
能夠啟用額外選項或自動執行後處理任務,例如建立 ISO 映像、壓縮為 ESD 格式、拆分映像。
額外的選項包括「清除更新備份」,它刪除過時的更新,以及「重用驅動程式緩存」,它將驅動程式與驅動程式緩存重新連結,利用 NTFS 連結透過重用重複檔案來減少實際磁碟大小。

注意 : 這軟體較不適合新手使用 - 忽略核心 Windows 的組件可能會產生一些較嚴重問題,若是您知道自己所做的是什麼,那麼 NTLite 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它可以為您節省大量時間並幫助您構建更快、更安全和輕量級版本的 Windows。

NTLite 可以免費下載和使用其基本版本,用於個人和試用目的。
如果您喜歡免費版本中的內容,您可以透過購買許可證解鎖所有功能並支援進一步開發。
相同的許可證可互換地用於 32 位和 64 位版本。

為您推薦

FxSound 1.1.20.0

適用於 Windows 的最佳免費聲音增強器,FxSound 可以在 Windows 系統上幫你提升音量、低音和音質。

為您所聽的一切提供驚人的聲音。
音樂 : FxSound 糾正了您的設備和壓縮音訊的限制。
視訊遊戲 : 環繞聲讓您完全沉浸在虛擬世界中。
電視和電影 : FxSound 可以平滑和改善您喜愛的節目和電影的音訊。
轉錄 : FxSound 提高您聲音的清晰度以保持您的理智。

網編推薦

Portable Apps 22.0.1

功能齊全的可攜式軟體系統,它將所有可攜式應用程式捆綁在一起,並允許您構建自己的自定義可攜式應用程式套件。

PortableApps.com Platform 是功能齊全的可攜式軟體系統,可讓您構建自己的自定義可攜式應用程式套件,可以在同步的雲端資料夾中,自己的電腦上或可攜式USB硬碟上使用。
此軟體所下載安裝的軟體是與你自己電腦上的應用程式軟體分開儲存的。
超過 400 種真正的可攜式應用程式(44GB!),多達 9 個頻道,20 個語言包,40 個子應用程式分類,9.95 億次下載,免費,合法,安全和完全可攜式的 No Shovelware。沒有捆綁軟體。

限時免費

WinX DVD Copy Pro 3.9.8

輕鬆實現1:1無損品質的DVD備份作業 - DVD對拷,DVD轉ISO映像檔、光碟燒錄。

限時免費

Vidmore Video Converter 1.3.36

功能最全面,功能最強大的影音轉檔工具,可將視訊檔案快速轉換為200多種格式在許多種的設備裝置上觀看,而不會造成質量損失。

「軟體王-免費軟體」版權所有 Copyright©2020 Jul. (Web V4.0)